電腦與通訊科技科


  1. A. 課程目標:

    1. 教授有關資訊、通訊及電腦系統的基本知識、概念及應用;
    2. 發展學生解決問題及提升其溝通能力,以鼓勵學生運用明辨性思考及創意思維;
    3. 培養學生成為能幹的、有效率的和有自信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的使用者,懂得分辨資訊,並有道德地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藉以支持他們終身學習;及
    4. 提供機會讓學生親身體會資訊及通訊科技對知識型社會所帶來的影響,從而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
  2. B. 課程特色:

    1. 教授程序,循序漸進,並以日常生活例子作題,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
    2. 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培養學生對資訊科技的學習興趣、提升解難及自學能力。
    3. 加入與業界應用相關的課題,例如VR、3D打印等,以增加應用層面的知識。
    4. 利用視像示範和程序指引等科本教學策略照顧學習差異。
  3. C. 學習評估:

    1. 初中普通電腦
      1. 考試佔60%
      2. 進展性評估佔測考分數20%,形式包括小測、默書或網上測驗。
      3. 資訊科技能力評估佔測考分數20%,形式以電腦操作為主,主要為電腦軟件的應用。
    2. 高中資訊及通訊科技
      1. 考試佔80%
      2. 進展性評估佔測考分數20%,形式包括單元測驗、專題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