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校友日

今年的校友日比上年的還要熱鬧,去年十席,今年十八席;去年李英儀校長回來一聚,今年,他與他的前輩蕭爾植校長、現任校監李振才博士也回家來。
舊校長、舊老師,是舊學生最想見到的,於是,一見面,照片便拍不停;開席前,杯箸間,散席後,三三兩兩、三五成群,擁著良師,張著笑臉,自拍與他拍,任意所之。一堆堆人擁在一起的畫面,教人溫暖。
校友們是盡興的,歡呼聲在禮堂內不同的圓桌間起落,有時,這邊一聲剛起,那邊又仿佛要有所回應的報以更高揚的一聲。酒酣間,大會安排了校監、校長、老師到台上大合唱;驚喜的,是興高采烈的校友們,在台下的圓桌間牽手列著,另一隻手則高舉起來,隨著旋律左右揮動;支持老師?肯定的,玩得投入?那更不用說了。
今年還特意加入了在學的學治會成員,讓他們夥伴著學長帶遊戲,當主持。統籌的校友老師、榮休同事為了讓後輩們享受到成功的樂趣,事前跟他們開了多次會議,活動與對白,作過多番的潤飾。一切準備好了,加上現場高揚氣氛的威力,後輩們也渾然忘我,在節目把握得具備板眼之餘,興之所致,也高呼起來了。
當夜,我聽過很多聲的多謝,多謝我讓聚餐發生。我想,我的一個決定,微不足道,當夜的氣氛和溫情,不是刻意可得的;要不多年來凝聚了師生的關愛,要不師生們在這裡有過令人感動的生活,我想,偶然的一聚,不會如此動人。當夜的熱鬧,是這裡半世紀以來成功辦學的印證。
彭耀鈞 三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