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演詞一

校監李振才博士、家長教師會張梅主席、葉建娜副主席、各位新舊委員、各位家長、老師、同學:
晚上好!
歡迎大家在今晚回到學校參與我們這個一年一度的盛會;歡迎校監李博士在百忙中回來主禮;歡迎家教會新舊委員的蒞臨,特別是新委員會的委員,歡迎當中留任或者新加入的你,為往後一年的會務作出承擔;歡迎各位到場見證就職典禮、觀賞節目演出的家長、同學。歡迎大家。
說了很多次歡迎,因為歡迎對於我今年來說,感受很深。作為新校長,我除了多謝辦學團體和李校監對我的歡迎而讓我獲聘外,我更要感謝學生、家長、同事對我的歡迎。平日學生會邀請我聊下天、打下球;家教會的活動之中,家長跟我邊行邊說,暢談香港的教育、孩子的成長;同事哩,對學校的日常事務、歷史舊事,都言無不盡,因為他們歡迎我快點投入莊月明的生活。
不過,今晚的演出有些例外的,老師們沒有讓我了解詳情。我見他們由上學期開始,持續排練,特別近月,更如火如荼;我問,會否在你們綵排時我來打打氣看一下,老師說,你當晚看正式演出便行。對於老師我是信任的,我當然歡迎他們這樣,對總負責的鄭玉玲主任、何錦瑛老師,以及各位課外活動的負責老師我充滿信心。何老師告訴我,今晚有家長與學生同場演出,我們十分歡迎;何老師又說,有同學是代人演出的,初時他推卻不代,後來卻愈演愈好;有些學生在開始排練時會害羞,到後來熟練了,從而對演出滿有自信。對學生來說,這也是一份歡迎,他們在歡迎一些未知的經歷,歡迎著人生下一刻的挑戰。對老師來說,這也肯定是歡迎;老師對我說,很欣喜今晚的演出造就學生成長的機會;這也是一份歡迎,歡迎學生進入自己的教學生命之中,是一份以生命造就生命的邀請。今晚的劇目叫「為生命喝采」,可見撰稿題名老師那份歡迎學生投入生命互動、投入精彩人生的熱情。
一再歡迎座上的各位,歡迎你們參與今日和往後的家教會活動,也歡迎你們跟我們今晚台上的演出一起,領略我們這份以團隊生命互動來造就青少年積極成長的感染力,讓我們一起「為生命喝采」!多謝各位!
彭耀鈞 五月十九日